「你们比许多麻雀尊贵多了。」(路12:7)


我们不少人都有保管箱,甚至在家中拥有防盗防火的保险柜,以保护我们放置在内的所有贵重物品。然而,有些贵重物品却不能以此种方式保护。我们的信仰便是一例。天主因着亚巴郎的信靠,与他建立正确和合适的关系(参阅罗4:6)。他祝福亚巴郎(参阅罗4:7-8),以及赐予他广阔的土地和繁衍的子孙后代。而亚巴郎最贵重的宝藏仍是他的信仰。


亚巴郎不能成就他的救恩——他必须先相信天主的圣言,然后他就算为正义(参阅罗4:5)。麻雀在古代的物品中是卖不了多少钱的,可是,天主却清楚知道每只麻雀的价值(参阅路12:6),因在他眼中,他所创造的一切都具有价值。男人和女人作的任何事情,不论是好是坏,天主都知道他们所作的,并且知道他们行为应有的价值。真正的财富只有在天主内,而非在人的行为或价值观内可找到。创造万有的天主,一切都在他的手所掌握中(参默1:18, 20)。我们的价值观必须以信赖耶稣基督是主作为核心。耶稣基督是万王之王(参阅默19:16)。耶稣基督是真正的天主子。


祷告:圣父,请让我不要忘记,在你眼中,我作为人,以及作为基督徒的价值。你大能的手维护着我。
承诺:「罪恶蒙赦免,过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罗4:7)
赞颂:「依照天国的角度,世上最大的磨难莫过于在不方便的旅馆住上一晚。」(耶稣的圣德兰)。圣女德兰与她的修会、教宗们及整个教会分享天主所赐予她的恩宠。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