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那个时刻,圣神必要敎给你们应说的话。」(路12:12)


在福音书里,有四个片段述说耶稣作出应许,圣神要把不能抵抗和辩驳的智慧之言置于我们口中(玛10:17-20:谷13:-11;路12:11-12; 21:12-15)。而每个片段的情境都有门徒自愿被拘捕审问,以为给耶稣作证。耶稣如我们应许说:「在那个时刻赐给你们什么话,你们就说什么,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而是圣神。」(谷13:11)


我们可能从没因信仰耶稣而被拘捕过,或被审判过,但是,作为耶稣的门徒,我们将会面对迫害(弟后3:12)。这个世界会试图恐吓我们,要我们禁声,不再谈论耶稣(参阅宗5:28, 40)。但是,「不要害怕他们」(玛10:26)。


若我们相信耶稣所作的应许,圣神会借着我们的口来说话,我们便会成为无畏无惧的见证者。 「几时我们落在各种试探里,也认为是大喜乐」(雅1:2),因为我们知道耶稣必「要给我们口才和明智,一切仇敌都不能抵抗和辩驳的。」(路21:15)迫害只会带来更多人颂扬耶稣。


因此,你要「心中要镇定,不要事先考虑申辩。」(路21:14)反之,要花你的时间在信仰中成长,因为,「一切都是由于信德」(罗4:16)。每天都「要随圣神引导行事」(迦5:16),好让「随圣神引导」成为你的第二本性(迦5:25)。


祷告:耶稣,愿我在我余生的每一天都以某种方式公开地承认你是主,是救世者。
承诺:「他永远怀念着自己的盟约。」(咏105:8)
赞颂:圣玛加利大获得恩宠,领受了在教会历史中最深奥的个人启示,就是在神视中看见耶稣和他的圣心。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