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义的仆人要使多人成义,因为他承担了他们的罪过。」(依53:11)


主会从我们的生命中去除一些苦难,以腾出空间给其他救赎性的苦难。他治愈我们以使我们脱离易于受伤和受到伤害。他赐给我们恩宠懂得自爱,好让我们有勇气为了福音而被憎恨和迫害(参阅弟后1:8)。他降福我们能自我接纳和拥有良好的个人形象,好让我们能忍受排斥和鄙视之苦。


耶稣愿意宽恕并治愈我们,从而拯救我们免于一切无用的苦难。 「他巡行各处,施恩行善,治好一切受魔鬼压制的人。」(宗10:38)耶稣向疾病、苦难及奴役宣战。 「天主子所以显现出来,是为消灭魔鬼的作为。」(若一3:8)


可是,这不表示天主救恩计划中没有苦难的一份。苦难在耶稣死亡的形式中,是一种高尚、救赎性的,然后在祈祷中要寻求的(斐3:10)。这种苦难是为了天国(得后1:5),并为了他的身体,就是教会,补充基督苦难中所欠缺的(哥1:24)。


祷告:耶稣,我祈求得以接受苦难,并不懂得怎样以你死亡的形式去接受苦难(斐3:10)。
承诺:「因为我们所有的,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们弱点的大司祭,而是一位在各方面与我们相似,受过试探的,只是没有罪过。」(希4:15)
赞颂:「因为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见子,并信从子的,必获得永生;并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若6:40)我们赞美你,主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