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宠「借正义而为王,使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获得永生。」(罗5:21)


基督徒比世上任何人更有理由怀有希望。我们不再害怕死亡(咏23:4),因为耶稣已复活,而死亡已失去它的刺(格前15:55)。 「在胜利中,死亡被呑灭了。」(格前15:54)耶稣获得那不可逆转的最后胜利。他坐在他的宝座上,只等待着他的仇人变作他脚下的踏板(希10:12-13)。


因此,我们作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是怀有希望的人。虽然我们知道「过犯增多」(罗5:20),但我们肯定「罪恶那里越多,恩宠在那里也越格外丰富。」(罗5:20)「因为我们得救,还是在于希望」(罗8:24),而且「望德不叫人蒙羞,因为天主的爱,借着所赐与我们的圣神,已倾注在我们心中了。」(罗5:5)「若有人询问你们心中所怀希望的理由,我们要时常准备答覆。」(伯前3:15)


祷告:天父,请使我成为望德的明灯。请赐给我「有前途,有希望。」(耶29:11)
承诺:「主人来到时,遇见醒寤着的那些仆人,是有福的。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束上腰,请他们坐席,自己前来伺候他们。」(路12:37)
赞颂:圣依撒格与绑架他的易洛魁联盟达成和平协议。圣依撒格、圣若望及他们的同伴是北美洲首批被教会承认的殉道者。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