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救我脱离这该死的肉身呢?」(罗7:24)


我们人的本性是堕落的、受伤的和脆弱的,这是由于原祖父母的罪,就是原罪。我们的欲望、意向和感觉缺乏力量(罗7:18)。 「因此,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却去作。」(罗7:19)我们的意志也是能力不足的。我们做违背我们意愿的事(罗7:20)。 「所以我发见这条规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总有邪恶依附着我。」(罗7:21)而且,我们的身体也是「在死亡的权势之下」(罗7:24)。


因为我们的情绪、意志和身体都失𧗾了,我们处于一种无能为力的境地。我们是囚犯(罗7:23),需要自由的可怜人(罗7:24)。其他人无法帮助我们,因为他们处于同样的情况。我们似乎注定要被诅咒和永远隔绝、孤独,并与天主疏远。


「谁能救我脱离这该死的肉身呢?」(罗7:24)「感谢天主,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罗7:25)耶稣是我们唯一的救主和希望。永远感谢耶稣,因为通过他的死亡和复活,使我们获得释放和救赎。要信赖耶稣。爱耶稣。敬拜他。要完全为耶稣而活。


祷告:天父,愿我对人的爱足以告诉人,耶稣是我们唯一的希望。
承诺:「我全属于你,求你救拔我,因为我寻求了你的法约。」(咏119:94)
赞颂: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经历了纳粹对波兰的占领和二战后共产主义的沉重枷锁。圣神运用他击败了两者。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