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为那些在基督耶稣内的人,已无罪可定。」(罗8:1)


我们经常感到被定罪或即将被定罪。在这些时刻,我们感觉好像人们在审判我们,因为他们确实如此。我们害怕不被接受,甚至被拒绝。我们知道人们对我们的爱是有条件的,我们早晚都会满足不了他们的条件。我们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恐惧,我们不仅会在今生,而且会在永恒中被定罪。


好消息是:「今后为那些在基督耶稣内的人,已无罪可定。」(罗8:1)即使母亲会抛弃她的孩子,我们的天父也永远不会抛弃我们(依49:15)。耶稣永远不会拒绝任何来到他跟前的人(若6:37)。正如他对那个犯了奸淫的妇人所做的一样,耶稣会驱散要定我们罪的人群。他会问:「他们在那里呢?没人定你的罪吗?」(若8:10)他会说:「我也不定你的罪。」(若8:11)「我决不离开你,也决不弃舍你。」(希13:5)


耶稣的爱是不变和无条件的。只有在他内,我们才能有绝对的安全感。 「天主没有派遣子到世界上来审判世界,而是为叫世界借着他而获救。」(若3:17)


祷告:耶稣,人们正在捡石头来砸向我。请用你的爱包围我,保护我。
承诺:「主人,再容它这一年吧!待我在它周围掘土,加上粪;将来若结果子便算了。」(路13:8-9)
赞颂:圣若望贾必昌接受了栖亚那的圣伯尔纳定的培训,这是圣人共融行动的具体例子。圣若望在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和波兰宣讲。在圣若望贾必昌70岁时,他率领士兵战胜了入侵者。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