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达味之子,可怜我吧!」(谷10:47)


巴尔提买是瞎子。很多人没有怜悯他,反而斥责他,叫他不要作声,要他离开众人的视线(谷10:48)。耶稣怜悯了巴尔提买,并治愈了他(谷10:52)。


一个患癞病的人被群众毫无怜悯地对待。他必须远离路径,喊叫说:「不洁!不洁!」(肋13:45)耶稣看见了他,就「动了怜悯的心」,伸手抚摸他,并治愈了他(谷1:41-42)。


一大伙群众渴望天主的圣言。耶稣「就对他们动了怜悯的心,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遂开口教训他们许多事。」(谷6:34)。然后,他以奇迹的增加饼和鱼饱饫了他们。


那么,你呢?你是否生病、饥饿、失业、没有足够的住屋或金钱、被拒绝、被遗忘、受到伤害、不被爱或受到迫害呢?你在「含泪」吗? (咏126:5)与巴尔提买一起呼喊:「耶稣,达味之子,可怜我吧!」(谷10:47)


今天的耶稣,犹如他在福音书中一样(希13:8)。他对你富于仁慈宽恕,极其慈悲,迟于发怒(参阅咏103:8)。你现在可能在旷野之中(咏126:4),但耶稣却能够改变,即使是最干燥的旷野,都会成为一个令人精神振奋和喜乐的地方(咏126:1-6;耶31:9)。


耶稣看着你,充满着怜悯和爱。他问你:「你愿意我给你做什么?」(谷10:51)要跳起来,走到耶稣跟前(谷10:50)。请求他治愈你,并让你视他为你的主。


祷告:耶稣.....
承诺:「他们边行边哭,出去播种耕耘,他们载欣载奔,回来背着禾捆。」(咏126:6)
赞颂:「一切有气息的,请赞美上主!亚肋路亚。」(咏150:6)主耶稣,你的复活让我们进入天上的荣耀。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