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们随从肉性生活,必要死亡;然而,如果你们依赖圣神,去致死肉性的妄动,必能生活。」(罗8:13)


如果我们随从肉性生活,也就是随从我们堕落的人性生活,我们就会死,也就是在地狱里被诅咒。因此,脱离堕落本性的奴役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借着圣神的工作,将我们堕落的骄傲本性和自我为中心的行为置于死地。如此,我们必须由水和圣神重生(若3:5),我们也必须在圣神内活出我们洗礼。 「本性的私欲相反圣神的引导,圣神的引导相反本性的私欲:二者互相敌对。」(迦5:17)「凡属于基督耶稣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了。如果我们因圣神生活,就应随从圣神的引导而行事。」(迦5:24-25)


我们在圣神内的生活是如此宝贵。从字面看来,这关乎生与死,救恩或诅咒。耶稣祈求以让我们得到保护远离邪恶(若17:15)。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以保护我们在圣神内的生活,远离罪恶和犯罪的机会,尤其是要远离现代媒体中,很多污秽的事物。


此外,我们在圣神内的生活是如此宝贵,以致我们必须优先通过弥撒、忏悔、圣经研习、基督徒团体生活和恒常祈祷来滋养它。


我们在圣神内受了洗的生活是我们到主那里的生命线。保护、滋养和完全地活出在圣神内的生活。


祷告:天父,愿我永不熄灭(得前5:19)或使圣神忧郁(弗4:30)。
承诺:「这个女人原是亚巴郎的女儿,她被撒殚缠住已经有十八年了,安息日这一天,就不该解开她的束缚吗?」(路13:16)
赞颂:因着一个在圣神内生活的研讨会,使马克和莎拉的生活、家庭和婚姻都丰富了。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