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神「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代圣徒转求。」(罗8:27)


多于二十六年,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呼吁我们要作更大、更热切和更多的祈祷(《人类救主通谕》,22)。教宗教导说:「我们迫切需要热切地为生命祈祷,而且是发自全世界各地的祈祷。透过特别发起的行动,以及每日的祈祷,愿每一个基督徒团体、每一个组织和运动、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信友心中,能发出热切的祈祷,上达天主——爱护生命的造物主那儿。耶稣曾以身作则,亲自向我们证明,祈祷和斋戒是抵抗魔鬼力量的首要且最有效的武器(参阅玛4:1-11)。他也教导门徒,有些恶魔非用这方法才能赶出去(参阅谷9:29)。」(《生命的福音》,100)我们「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路18:1)


我们怎样才能服从上主、教会和教宗,并要作我们一生中最伟大的祈祷?我们很难与耶稣一起醒寤一个小时(参阅玛26:40)。我们怎样才能时时刻刻充满着爱和力量去祈祷?耶稣最初的追随者是可怜的,因为在他们领受圣神之前缺乏祈祷。 「圣神也扶助我们的软弱,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如何祈求才对,而圣神却亲自以无可言喻的叹息,代我们转求。」(罗8:26)


当下个月「将临期」开始时,祈求耶稣更新你的洗礼和坚振——给你施洗,使你沉浸在圣神内(谷1:8)。那时,你会在圣神内祈祷(参阅格前14:15;弗6:18;犹20)。


祷告:天父,使我顺从圣神并在祈祷中充满力量。
承诺:「你们竭力由窄门而入吧!因为将来有许多人,我告诉你们:要想进去,而不得入。」(路13:24)
赞颂:汤玛斯带领他的家人每天祈祷,就像他父母曾为他所做的那样。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