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已被建筑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础上,而基督耶稣自己却是这建筑物的角石。」(弗2:20)


耶稣拣选了十二犹太男子成为他的宗徒。其中之一是圣西满,他被特别地认定为「热诚者」(路6:15),也许是为了将他与宗徒中的领袖西满伯多禄区别出来。学者们辩论西满是否一个参与煽动暴乱反对罗马人的恐怖分子,或者是一个热诚地信奉以色列法律的虔诚犹太人。西满肯定是激情的。


圣西满能够重视耶稣的热诚。当耶稣用绳索做的鞭子清洁圣殿,驱逐货币兑换商和被卖作祭品的牲畜时,圣西满正身处现场。在这情景中的宗徒们「就想起了经上记载的:『我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若2:17;也参阅咏69:10)西满很可能被耶稣的热诚所吸引,可是,他必须坐在耶稣的脚前,并要被转化成为宗徒。西满的热诚对传播福音很重要,但他首先需要在属神的智慧中成长(参阅罗10:2;格后9:2)。


热诚在现今文化中很盛行。简单地看一看任何社交媒体帖子中的「评论」部分,就会看到那些发表自己意见的人显示出丰沛的热诚。 「热诚无谋,诚不可取。」(箴19:2)如果我们把热诚放在耶稣的脚前,并允许他按照他的意愿转化它,那么热诚就可以成为一种很好的特质。西满把他的热诚献给了耶稣,现在是教会基础的一部分(弗2:20;默21:14)。让我们与圣西满一起,向上主祈求智慧和必要的热诚来传播它。


祷告:天父,请烧掉我所有的冷漠,并以属神的热诚取代之。请让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并将我转化。
承诺:「【在耶稣内】你们也一同被建筑,因着圣神,成为天主的住所。」(弗2:22)
赞颂:「保存你们自己常在天主的爱内,期望赖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仁慈,入于永生。」(犹21)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