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我的弟兄,我【以色列】血统的同胞,就是被诅咒,与基督隔绝,我也甘心情愿。」(罗9:3-4)


是什么导致你极大的忧愁和不断的痛苦? (参阅罗9:2)保禄的忧愁和痛苦是因为并非所有的犹太人已经接受耶稣为他们的默西亚、主和天主。


你为什么要使自己成为「奴仆」——甚至「众人的奴仆」呢?有些人使自己成为酒精、尼古丁、其他毒品、金钱、色情物品,他们的业务、恐惧或焦虑的奴仆。保禄决心成为「众人的奴仆,为赢得更多的人」归向耶稣(格前9:19)。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福音」(格前9:23)。


你被强迫做什么?你生活中的推动力是什么?保禄宣传福音是他「不得已的事」(格前9:16)。


几天前,我们举行了「普世传教主日」。它对你的思想、动机、行为和生活有什么不同呢?


祷告:天父,请赐我信德和爱德,以便热切地分享我对你的信仰。
承诺:「耶稣遂扶着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路14:4)
赞颂:威廉神父在初级学院已决定要成为一位传教士。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