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项奥秘的事。」(罗11:25)


有时我们会感到失望,因为人生似乎毫无意义。我们怀疑天主是否存在,或者他是否知道他正在做什么。无论如何,尽管我们和其他人的罪恶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上主却掌控一切。例如,天主知道当外邦人全数进入天国后,大批犹太人将会获救(罗11:25-26)。这将意味着「外邦人【世界】得以致富」(罗11:12)。这些可能是属神的富足,因而教会将在爱、信仰和圣洁上变得富足。如此,上主将「在自己面前呈现为一个光耀的教会,没有瑕疵,没有皱纹,或其他类似的缺陷。」(弗5:27)这些将是耶稣最后来临之前的一些发展。


上主指出这一切是要向我们保证,他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和将要发生的事情。上主有一个令人惊奇的的计划;尽管我们所犯的罪,他的计划都将会详细地完成。因此,当我们经历灾难时,我们不应该失望。上主是大于我们所有的困难。他爱我们,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向我们显示他的爱。


让我们悔改,把我们的双目注视着耶稣(希12:2),并相信无论有多少人试图破坏他的计划,他的计划都是会实现的。他是主,而且他是爱(若一4:16)。


祷告:愿我因相信你的眷顾而常常喜乐(参阅斐4:4)。
承诺:「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路14:11)
赞颂:玛丽亚与她的前夫和孩子们都疏远了,她知道她的天父对她家庭成员的计划将会实现。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