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遂称赞这个不义的管家,办事精明:这些今世之子应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为精明。」(路16:8)


俗世人通常都干劲十足。他们忙于赚钱和肉欲的满足。每周工作五十、六十小时或更多的时间都不算什么。他们熬夜只是为了得到一种成功的感觉。为要抢夺头筹或感觉兴奋,作出任何牺牲都可以。


耶稣说我们基督徒应该要有这种主动性和动力,但不是出于肉欲,而是出于对天主的爱。如果我们能够以俗世推销坏消息的那份热情来传扬福音,那么,福音的传播便会爆发开来!如果当世界在捕猎之际,而我们却彻夜祈祷,那么,我们会看到无比的胜利!如果不尽力传扬福音,福音的传播就不被看好了。


耶稣说:「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我有一种应受的洗礼,我是如何焦急,直到它得以完成!」(路12:49-50)让我们踏出小楼房,言行一致。我们需要一个新的五旬节去「得胜世界」(若一 5:5)。


祷告:主耶稣,对不起,因为我没有走在街上,宣讲你,为爱我们而被钉十字架和复活的大能。
承诺:「因为我不敢提及别的,只说基督借我,以言语,以行动,借着奇迹、异事的能力和天主圣神的德能,所作的使外邦人归顺的事。」(罗15:18)
赞颂:莎拉在丈夫中风后,明白了无条件爱的真正意义。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