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穷寡妇比所有向银库里投钱的人,投得更多。」(谷12:43)


匝尔法特的寡妇和今天福音中的寡妇,她们将生活需要「所有的一切」都献出了(谷12:44;列上17:13ff)。当匝凯接受了救恩,他把一半的财物施舍了给穷人(路19:8)。巴尔纳伯把自己的农场捐赠了给教会(宗4:37)。这个做法非常普遍,阿纳尼雅和撒斐辣出售了一块田地,虽然他们只是给了大部分的所得,却撒谎说已把全部都捐赠给了教会(宗5:2-3)。保禄提醒马其顿人不要过度捐赠(格后8:13)!他们所给予的已使自己接近贫穷的边缘。在今天,我们似乎没有这个问题。


今天的基督徒似乎与我们在圣经中所看到捐赠金钱的人相差太远,尤其是在新约中。很多基督徒甚至没有作什一奉献,认为这什一奉献是主基督以前的事。现时已是那时的2000年后了。我们必须为信仰的淡化而悔改。我们不只在财务上,而且在其他许多领域的事务上已变得冷淡(默3:16)。我们必须悔改,即使我们是首先的,或是唯一需要悔改的人。


祷告:天父,愿我给予像你曾给予我一样。
承诺:耶稣「要再次显现,与罪过无关,而是要向那些期待他的人施行救恩。」(希9:28)
赞颂:主耶稣,赞美你,因为乐园是你的恩赐(参阅格后12:4)。复活的耶稣,请带领我们到你天父的家中!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