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不进入存心不良的灵魂里,也不住在一个屈服于罪恶的身体内。」(智1:4)


如果我们渴望接近天主,并保持信仰,而不会失落,我们必须:


  • 不要试探天主(智1:2)。天主已在十字架上和以数以百万计的方式证明了他自己。需要受试探的是我们,而不是他。
  • 不要失信于天主(智1:2)。有些怀疑是步向信仰的,但有些则是拒绝接受信仰的恩赐。这些怀疑必须要消除,不要接受。
  • 要因作出不正当的和没有意义的建议而悔改(智1:3, 5;参阅弗5:3-4)。我们可能有些计划,并知道不是天主的计划。我们要么改变这些计划,或是与上主分开。
  • 要忏悔我们的罪,并让耶稣替我们偿还罪债(参阅智1:4)。
  • 不要轻视上主的惩戒(参阅智1:5;希12:5)。


上主想要住在我们内。天主是爱(若一4:8, 16),想要成为在我们布的爱。他也想我们住在他内,并与他有一种超出我们想像的亲密关系。他会施行这个爱的奇迹。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就是遵照他的指示,以配合他的恩宠。


祷告:天父,请使我生活的各方面,都能反映我只为你而活的承诺。
承诺:「宗徒们向主说:『请增加我们的信德罢!』主说:『如果你们有信德像芥子那样大,即使你们给这棵桑树说:你连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会服从你们的。』」(路17:5-6)
赞颂:谢利(Jerry)最少每个月都会领受修和圣事。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