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死如归。」(加下7:29)


爱天主比生命更宝贵(参阅咏63:4)。就像在今天弥撒的第一篇读经内的兄弟七人一样,成千上万的信徒为爱天主而献出生命。


爱天主优先于受任何苦难。这位忠信的母亲在今天的第一篇读经中,忍受了极度痛苦,亲眼目赌她的七个儿子被伤害成残废和殉道。


爱天主优先于家庭(参阅路14:26)、钱财(参阅玛6:24)、生活方式和自己的性命(路14:26)。如果你被拒绝、身无分文、无家可归、以及被人鄙视为失败者。如果你「你应当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上主」(路10:27),你的生命无论如何都仍然是美丽的,「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存不朽。」(格前13:7-8)最终,永恒的「有信、望、爱这三样,但其中最大的是爱」(格前13:13)。 「天主是爱,那存留在爱内的,就存留在天主内,天主也存留在他内。」(若一4:16)


看着十字架。天父如此爱你,甚至赐下了他的独生子为你而死(参阅若3:16)。 「请看父赐给我们何等的爱情」(若一3:1)。 「为使你们能够同众圣徒领悟基督的爱是怎样的广、宽、高、深,并知道基督的爱是远超人所能知的,为叫你们充满天主的一切富裕。」(弗3:18-19)


祷告:慈爱的天主上主,我要住在你内。
承诺:「凡是有的,还要给他;那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夺去。」(路19:26)
赞颂:圣伊撒伯尔(St. Elizabeth)是匈牙利国王安德鲁二世的女儿。她从年轻时就表现出极大的虔诚。在弥撒时,她拒绝戴她王族的冠冕,因为耶稣戴的是一顶荆棘的刺冠。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