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回想起我在耶路撒冷所作的恶事……如今我明白了,我遭遇这些凶祸,正是为了这个缘故,看,我将在异乡忧郁而死!」(加上6:12, 13)


安提约古王凶残地蹂躏了天主的子民。举例说:他把孩子悬在他们的母亲脖子上,一同处死(加上1:61)。他还强行把希腊人民间的生活方式加诸这些选民身上。他确实地杀害他人。


天主希望他会悔改,可是安提约古依然故我,继续他的罪行。这样,天主便任由他行事及获得罪恶的薪俸,即是死亡(罗6:23)。安提约古「惊慌失惜,倒在床上,忧郁成疾,因为事情没有符合的的理想。在那里一连多日,忧郁日渐加重,知道死期近了。」(加上6:8-9)


「那么,上主自然也知道拯救虔诚的人,脱离磨难,而存留不义的人,等候审判的日子受处罚。」(伯后2:9)上主也会任由我们按我们的方式行事,甚至能引致我们受到永罚。若我们不接受耶稣在加尔瓦略山上所成就的正义,那我们便要承受地狱可怕的正义。愿耶稣的死亡不是白白的牺牲。要接受他为你的主和救主。要在他内成义。


祷告:耶稣,愿我不再坚持任由我按自己的方式行事,而走向地狱。
承诺:「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所有的人为他都是生活的。」(路20:38)
赞颂:每次亚尔伯来圣堂时,他全家的成员也一起来。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