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随侍在君王前。」(达1:19)


昨日教会庆祝基督君王的隆重节日。今天,我们读到关于四位犹太青年,他们接受了为期三年的训练(参阅达1:5),好去服待巴比伦王。同样,耶稣在三年时间里,训练了他的十二位宗徒、七十二位门徒和其他的跟随者。我们中很多人在学校受专业培训十二年,并在专上学院另外接受至少四年的训练。我们会用多少时间去训练自己去事奉基督君王呢?


你能献出三年时间接受训练去事奉最伟大的君王耶稣基督吗?要作这个训练,我们需要改变餐单,就像达尼尔、阿纳尼雅、米沙耳和阿匝黎雅一样(达1:12)。他们只吃犹太人一贯饮食习惯的蔬菜,而放弃所有其他的食物。为我们训练餐单最佳的加菜是「君王所吃的食品和所饮的美酒」(达1:5),来自天上的饼和酒,即是圣体圣事(参阅若6:55-56)。


你能像这四位年轻人一样,同样做十天的试验吗? (达1:14-15)连续十天参与每日弥撒。经过十天新的训练餐单后,达尼尔、阿纳尼雅、米沙耳和阿匝黎雅,看起来比他们周围的任何人都「更为美丽,肌肉更为丰满。」(达1:15)要放弃对现世食物的暴饮暴食和奢华享受,让圣体圣事的神圣和转化的效果走进你的生活中。


祷告:天父,请赐予我这种渴望,就是要改变生命中的任何事物,以作训练去服侍基督君王。
承诺:「我实话告诉你们:这个穷寡妇比众人投入的都多。」(路21:3)
赞颂:虔诚的传统告诉我们,圣女则济利亚勇敢地面对她的殉道。她是教会的音乐主保。 「请众歌颂他,咏赞他,传述他的奇工妙化。」(咏105:2)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