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块击碎立像的石头却变成了一座大山,占据了全地。」(达2:35)


我们有一种错误的印象:我们的政府、王朝和由人所成立的机构是无敌的。我们对军事实力和核能都印象深刻。我们认为持续了几百年的东西是牢不可破的(咏90:4)。


上主已经在人类历史的道路上,放下了一块滚动的石头,这滚石已经辗过地上的政府、金融和研究机构。主耶稣是被匠人弃而不用的废石(咏118:22;谷12:10)。 「就如你所见那块未经手凿,即从山上滚下的石头,把铁、铜、泥、银和金打得粉碎一样。伟大的天主已晓谕了大王,今后将要发生的事。」(达2:45)


主耶稣是那块滚动的石头,却成了屋角的基石(参阅咏118:22;玛21:42)。他「并且是『一块绊脚石,和一块使人跌倒的磐石。』他们由于不相信天主的话,而绊倒了。」(伯前2:8)「跌在这石头上的,必被撞碎;这石头落在谁身上,必要把他压碎。」(玛21:44)


你是与我们的宇宙保龄球手,即我们的天父,以及那块滚动的石头主耶稣在一起,还是与保龄球樽在一起呢?这已经是第十局了,上主还需最后一击,以打出一场完美的赛事了。要接受主耶稣。


祷告:主耶稣,愿我与你一起滚动,而不是与保龄球樽一起摇摆。我接受你为上主。
承诺:「有些人正谈论圣殿是用美丽的石头,和还愿的献品装饰的,耶稣说:『你们所看见的这一切,待那时日一到,没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路21:5-6)
赞颂:「基督君王万岁!」真福米格尔阿古斯丁(Bl. Miguel Agustín)在他殉道前喊出了这些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