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对达尼尔说:『愿你恒心恭敬的天主拯救你!』」(达6:17)


达尼尔是忠信的。他拒绝吃君王的食品和美酒而不遵守犹太的饮食律法(达1:8)。上主高举了达尼尔,并赐给他「通晓各种神视和梦兆」(达1:17)。拿步高王「遂擢升达尼尔,赏赐他很多珍贵的礼品,派他治理巴比伦全省,做巴比伦所有智者的首领。」(达2:48)


达尼尔是忠信于天主的。他违反了亚述王达理阿签署的禁令,「每天回了家,便仍照常三次朝着向着耶路撒冷敞开的窗户,屈膝跪拜,祈求称谢自己的天主,如往日所行的一样。」(达6:11)「君王于是下令,将达尼尔逮捕投入狮子圈内。」(达6:17)「天主曾打发他的天使闭住狮子的口」(达6:23)。 「达理阿王于是诏告居民于普世的各民族,各邦国及各异语人民」(达6:26)要求他「所统辖的全国人民,都应在达尼尔的天主前起敬起畏,因为他是生活永在的天主,他的国永不灭亡,他的王权永远常存。」(达6:27)天主再次高举了忠信于他的那一位。


主耶稣是「忠实的见证」(默1:5)。他忠于他的天父——甚至接受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死亡。 「为此,天主极其举扬他,赐给了他一个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斐2:9)


要忠信于上主、他的教会、你所受的召唤、你的家庭和你的责任。要忠信于你在洗礼时的承诺,上主就会将你高举,使你与他一同坐在天上,在天父的右边(默3:21;弗2:6)。


祷告:天父,感谢你全然的信实。愿我能像你一样。
承诺:「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带着威能及莫大光荣乘云降来。」(路21:27)
赞颂:亚历山大利亚的圣加大利纳,是哲学家的主保。尽管人们对圣加大利纳的生平知道得什少,但对她的辩论技巧和被杀殉道的事迹却是不容置疑的。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