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路21:33)


还有两天,这个礼仪年就要结束了;你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什么事情上呢?会是圣诞节前的大减价吗?会是体育活动吗?


与永恒相比,我们的生命只剩下短暂的时间;直到我们死去,或者直到耶稣再次来临,你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什么事情上呢?会是赚钱致富吗? (参阅弟前6:9-10)会是权势、欢乐、食物、衣服吗? (参阅玛6:24-34)我们把注意力如此集中在这个世界的事物上,它们都将会过去(路21:33)。 「这一切既然都要这样消失,那么,你们应该怎样以圣洁和虔敬的态度生活,以等候并催促天主日子的来临!」(伯后3:11-12)


因此,让我们「思念天上的事」,而不是「思念地上的事」(哥3:1-2)。让我们与圣保禄一起宣告:「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我现今在肉身内生活,是生活在对天主子的信仰内;他爱了我,且为我舍弃了自己。」(迦2:19-20)让我们在结束这个礼仪年的时候,专注于会持续下去的东西,而不是会逝去东西上。


祷告:天父,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求你在这个礼仪年内,完成你在我生命中想要完成的一切。
承诺:「他的王权是永远的王权,永存不替;他的国度永不灭亡。」(达7:14)
赞颂:大卫在临终前皈依了基督信仰。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