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说的】那日子有如罗网,临于全地面的一切居民。所以,你们应当时时醒寤祈祷。」(路21:35-36)


我的孩子们喜欢阅读《选择你自己的冒险经历》系列中的书籍。这些书有结构复杂多元的结局。在故事的几个关键时刻上,作者要求读者选择理应发生的事情。故事的结局取决于读者的选择。我的孩子们经常重读那个故事并改变他们的答案,直到他们找到美满的结局。


耶稣是「生命之源」(宗3:15),他同样地渴望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光荣的结局。在礼仪年的最后一天,他停顿这故事,把各种选择放在我们面前。


你会通过沉浸在电视、电影、体育、烟草、酒精或其他事物来逃避现实吗? (参阅路21:34)你会全神贯注于「人生的挂虑」吗? (路21:34)你会通过漠视耶稣的生活方式,否认耶稣对你的王权吗?如果你回答「否」,就跳至最后一段。如果你回答「是」,就继续。


如果你漠视耶稣关于末日的警告,不相应地改变你的生活方式,「那意想不到的日子【将要】临于你」(路21:34)。到那时你「决逃脱不了」(得前5:3)。你在世间的最后一天之后,他宽恕的时期将要结束,而继续存在的就是「只有一种等待审判的怕情,和势将吞灭【天主的】叛逆者的烈火。」(希10:27)因此,现在就悔改吧! (德5:8-9;格后6:2)


如果你按照耶稣的条件,接受他为你的主,你每天都会选择圣德(玛6:33),却不会沉浸在世俗的事物中,而是在他内活出你的洗礼。你将成为天主圣洁的孩子,永远承受他的王国(达7:18, 22, 27)。那么,让这作为结束(参阅加下15:39)。


祷告:耶稣,请接受我的生命。我接纳你为救主和主。
承诺:「至高者的圣民要承受王国,永远占有,直至万世万代。」(达7:18)
赞颂:汤玛斯和他的妻子玛丽每天都至少一起祈祷一次。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