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些日子里,在那时期内,我必由达味出生一正义的苗芽。」(耶33:15)


新年快乐!我们今天庆祝新的礼仪年以及将临期的第一天。在属神的意义上,我们今天怀孕了新的生命,并准备在耶稣圣诞期内生育新的生命。将临期与怀孕期相似,因为在期间我们怀孕、保护和养育基督在我们内的新生命(参阅罗6:4)。我们必须注意不要做任何可能伤害婴儿的事情。因此,教会告诫我们:「你们应当谨慎,免得你们的心为宴饮沉醉,及人生的挂虑【而变得傲慢】。」(路21:34)正如母亲吸烟、酗酒或吸毒会对她的婴儿产生不良影响一样,因此,我们专注于「世俗的挂虑」的罪恶可能会损害甚至中止将临期的新生命。


我们应该从办告解开始这个礼仪年和属神的怀孕期。借着悔改,我们除去了那些阻止天主在我们内的生命成长的事物(参阅格后7:10)。我们也应该使我们的生活简朴,腾出更多时间来祈祷、阅读天主圣言、传福音和分享在教会内的团结共融。我们应该在怀孕期间得到滋养和休息。电视、影片和强迫性使用我们手持的电子设备,可能会扼杀我们在天主内的新生命。只要我们小心地保护和滋养我们内在的新生命,将临期就像怀孕期一样,是一段妙不可言的时光。


祷告:天父,求你增强我们并使我们「彼此间的爱情,和对众人的爱情增长满溢。」(得前3:12)
承诺:「这些事开始发生时,你们应当挺起身来,抬起你们的头,因为你们的救援近了。」(路21:28)
赞颂:「他要永远取消死亡,吾主上主要从人人的脸上拭去泪痕,要由整个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耻辱:因为上主说了。」(依25:8)赞美复活的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