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吧!」(依2:5)


在北半球,当白天变得越来越昏暗,我们正接近一年中白天最短和夜间最黑暗的一天,即十二月二十一日冬至。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是一个在日益黑暗中行走的民族(参阅依9:1)。


然而,在属神的世界内,我们有「上主的光明」(依2:5)。我们在这将临期的期间,为基督婴孩的圣诞节来临做好准备。在这个世界上,确实有黑暗和忧郁(参阅依9:1),这是由一个充满罪恶和背叛上主的世界所造成的。数千年来,人类一直在背叛天主。这导致了「世界上没有天主」的生活(弗2:12)。然而「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因为天主没有派遣子到世界上来审判世界,而是为叫世界借着他而获救。」(若3:16-17)


耶稣说:「我身为光明,来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若12:46)「跟随我的,决不在黑暗中行走。」(若8:12)为耶稣而活着是脱离黑暗生活的道路(参阅若14:6)。因此,提起你每天的十字架,跟随耶稣,并「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依2:5)。


祷告:「主!我不堪当你到舍下来。」(玛8:8)只要说这句话,我就会从黑暗中被拯救进入你光明的国度里。
承诺:「民族与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也不再学习战斗。」(依2:4)
赞颂:罗伯特向囚犯们传播福音已经超过三十年了。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