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我们所依赖拯救我们的天主;这是我们所依赖的上主。」(依25:9)


圣诞节是主基督,将要在几个星期后,以一种新的、强大的和急需的方式来临的时候。圣诞节不仅只是纪念;而且是实实在在的临现。因此,圣诞节将很快会成为曾在我们身上发生最好的事件之一,或者是一个悲伤错过的好机会。


当主基督在今年圣诞节来临的时候,他会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事物。从黑暗和束缚中,耶稣将「要撤除那封在万民上的封面,那盖在各国上的帷幔,他要永远取消死亡,吾主上主要从人人的脸上拭去泪痕,要由整个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耻辱。」(依25:6-8)「这是我们所依赖拯救我们的天主」(依25:9),他会看顾我们生活一切所需要的。今年的圣诞节,耶稣将会特别治好那些「瘸子、残废、瞎子、哑吧,和许多其他的病人。」(玛15:30)主基督会把我们不足之处,会奇迹般增加我们的微少,而为很多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参阅玛15:32)。


因为圣诞节是主基督带着威能和荣耀降临,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他。因此,我们必须在将临期间,以悔改、克己、忏悔、服务和传福音,做好准备更深入地相信和接受他。因为圣诞节是如此的美好,将临期是如此的需要。那么,「你们当预备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径!」(路3:4)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使我在这圣诞节期,为基督荣耀前所未有的彰显,做好准备。
承诺:「群众见到哑吧说话,残废康复,瘸子行走,瞎子看见,都大为惊奇,颂扬以色列的天主。」(玛15:31)
赞颂:当查理最终让天主进入他生命时,他的生命永远改变了。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