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我们这些首先在默西亚内怀着希望的人,颂扬他的光荣。」(弗1:12)


想像一下,亚当和厄娃犯了原罪之后的感受。在第一次,他们害怕,羞愧和困惑(创3:10)。他们在之前从来没有经验过痛苦、悲伤或死亡。他们第一次经验死亡是儿子亚伯尔被谋杀(创4:8)。他们一定感到多极大的伤痛!他们必须抓住天主所应许的,就是女人的后裔会踏碎蛇的头颅,最终获得胜利(创3:15)。这是人类历史上在最悲伤的日子中的一丝希望。


玛利亚,新厄娃,也是「确切的希望」(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教会宪章》,68)。从她受孕的一刻起就没有了罪。她没有被打败,这不是因为她的能力,而是她让自己儿子的胜利在她身上成就(路1:38)。对于那些仍怀有一丝希望的人,对于哀呼的「厄娃子孙」「在这涕泣之谷」叹息和哭求(又圣母经),她是一个希望的标记。如果你在涕泣之谷,困难的时候,黑暗的时刻——如果你正在经历自己的悲伤——玛利亚是一个仍有一丝希望的标记。


祷告:天父,很多人已经放弃了,并脱离任何有意义的生活。愿这些人重新开始希望和生活。
承诺:「圣神要临于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荫你,因此,那要诞生的圣者,将称为天主的儿子。」(路1:35)
赞颂:教宗真福庇护九世于1854年宣布了圣母始孕无玷的信理。这正式确定了教会长久以来的信念,那就是玛利亚从受孕的一刻便得到了救赎。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