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为什么经师说:厄里亚应该先来呢?」(玛17:10)


圣诞节前还有十四天悔改的时间。在圣诞节前,我们需要做的许多事情中,悔改应该是排在第一位的。然而,悔改是困难的,甚至为人类是不可能的。罪使我们对罪盲目了(参阅若一2:11)。它使我们变得心硬和麻木,从而使我们离开悔改。因此,我们必须转向主,祈求他在我们的生命中施行悔改的奇迹,好让我们不会陷入罪恶之中。


当我们祈求悔改的恩宠时,圣神要来使我们承认自己的罪过(若16:8)。他会透过一些人,如同厄里亚和洗者若翰一样,进入我们的生命中成就这事。圣神在我们的生活中,赐予传递刺耳、炽热说话的先知给我们(参阅希4:12;德48:1;玛10:19-20)。这些话会刺痛,因为真理会刺透人心。那么,就像阿哈布、依则贝耳、黑落德和黒落狄雅所做的那样,我们会受诱惑去除掉这些先知,以使我们摆脱他们的说话。然而,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就会使我们自己失去悔改、圣诞节、基督和生命。我们将会在我们的罪恶生活及死亡(若8:21, 24)。


要接受悔改、预言和圣诞的奇迹。今天就去办告解吧!


祷告:天父,请派遣任何你拣选的人,告诉我我需要聆听什么。请引领我悔改。
承诺:「你受命随时备妥,为在上主发怒以前,平息上主的义怒,为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子,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复旧观。看见你的人,和安眠于爱的人,是有福的!」(德48:10-12)
赞颂:教宗圣达玛稣一世在任时充满挑战,在他多项改革中,他设定拉丁文为主要的礼仪语言。他也对殉道者有极大的敬重。他推广拉丁通行本圣经和对殉道者的敬礼。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