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在上主前有仁义和力量。」(依45:24)


只有一个名字、一个上主、一条得救的道路,通往天父并拥有圣诞节(参阅若14:6)。耶稣不单是唯一的得救之道(参阅宗4:12);他亦是疗愈、胜利、自由和圣诞之道。耶稣不单是「这个节期的原因」,他是唯一通往圣诞日的道路。耶稣是圣诞节的元始和终末(参阅默22:13)。他是「上主,再没有另一位。」(依45:6)


有一些人尝试制造圣诞节,如同他们尝试「制造爱」一样。人既不能制造圣诞节,更不能制造真爱。离开了耶稣,我们什么也不能作,包括圣诞节(参阅若15:5)。当我们临近圣诞节,我们不需要多作什么或「自己动手作」什么。反之,我们要让天主的话「成就」于我们身上(参阅路1:38)。


我们必须像伯达尼的玛利亚一样,坐在耶稣脚前(参阅路10:39, 42),度一个「玛利亚」圣诞节。在圣诞节,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工作,但要更多的祈祷。我们先要学习接受,然后施予,先等待然后奔跑。圣诞节先是基督赐给你的礼物,然后你使它成为送给基督的礼物。要记得,耶稣先爱了我们(参阅若一4:19)。


祷告:耶稣,让我全然沉浸在你内,好让我再没有任何空间容纳这世上种种吸引人的事物。
承诺:「凡不因我绊倒的,是有福的。」(路7:23)
赞颂:詹姆士先考察了许多宗教,才找到天主教信仰。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