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法利塞人和法学士却没有受他的洗,在自己身上使天主的计划作废。」(路7:30)


天主是全能至爱的。他愿意以永恒的爱来爱我们(参阅耶31:3)。不过,天主也给我们自由去破坏他给我们的计划。我们可能因拒绝受悔改的洗礼(路7:30),使我们自己丧失接受天主的爱。


这个圣诞期,主已为我们计划好去体验他多广、濶、高和深的爱(弗3:18)。然而,我们可能因拒绝作完全和深切的悔改,以破坏主给我们的计划。因此,让我们借着办好修和圣事,以为主的爱预备道路。若没有在将临期办好告解,我们便难以在这个圣诞期让天主有他的道路到来了。


要祈求圣神帮助你省察你的良心。要阅读圣经,特别是福音以帮忙你为办告解做好准备。还有,要守斋一或多天以为办告解做好准备。然后,去办告解。要注视耶稣,而非你的罪过、感受或自我。要感谢耶稣,因他宽恕了你。然后以不可言喻的喜乐(参阅伯前1:8),预祝基督圣诞的来临。


祷告:天父,愿我视修和圣事为圣诞一个不可或缺的准备。
承诺:「不生育的石女,欢乐吧!未经产痛的女子,欢呼高唱吧!」(依54:1)
赞颂:基辅在戒除酒瘾及转归天主以前,差点失去了他的工作和家庭。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