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杖不离犹大。」(创49:10)


天主在人——许多人——身上工作。今天弥撒的读经说清楚了这一点。默西亚耶稣的血统可追溯到犹大支派(创49:8ff),福音的族谱也追溯到这关系。纵然犹大的后裔犯了罪过和羞耻之事,天主这位伟大的医生,却进入了这个家族关系,以拯救罪人和治好病患者(参阅谷2:17)。


族谱显示天主真的降生成人。耶稣是我们的一份子。他生活在我们中间(若1:14)。他已救赎了人类的族谱。 「他称我们为弟兄姊妹,并不以为耻。」(希2:11)耶稣爱我们,天主圣父也爱我们(若3:16)。耶稣不以人类为耻,所以福音是以默西亚耶稣的人类族谱开始(玛1:1-17)。


让我们与圣保禄一起说:「我不以福音以耻。」(罗1:16)耶稣说:「谁若以我和我的话为耻,将来人子在自己的光荣,和父及众圣天使的光荣中降来时,也要以这人为耻。」(路9:26)为此,要祈求天主,把你曾在跟随耶稣的众人前以他为耻的病治好。


祷告:天父,人类犯下了那么多的罪过。请把你怜悯罪人的心赐给我,好让我可如同你一样,重视和爱你的人民(若一4:20)。
承诺:「万邦要因他而得福,万民要称他为有福。」(咏72:17)
赞颂:「智慧啊!天主圣言啊!你以你的大能和关爱治理万物。」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