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天主前获得了宠幸。」(路1:30)


依撒意亚先知说过阿哈次使上主厌恶(依7:13)。创世纪的作者也说过我们的的罪激怒了天主,使他后悔创造了我们(创6:5-6)。以情绪形容天主是一种拟人法,把我们的感受投射到他身上,即使天主,他是神体,没有如同我们一样的感觉。


然而,天主成了人。现在他有了躯体,带有所有的感觉。天主圣子现时实实在在会厌恶和愤怒。因我们的罪,我们可使天主哭泣、呼喊、流血及死亡。我们既可折磨天主,又可使他恶心(参阅默3:16)。我们可使天主感受到被拒绝的种种苦痛。


这个圣诞期,你们会使天主欢喜,还是拒绝他? 「他来到了自己的领域,自己的人却没有接受他。」(若1:11)你们会接受他吗?这个圣诞,要使耶稣喜乐。愿他「为你喜不自胜,对你重温他的爱情,且因你欢跃喜乐。」(索3:17)悔改吧! (参阅路15:7, 10)要服从、赞美、朝拜、爱他,并使他喜乐。要使这个圣诞节为耶稣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圣诞。


祷告:耶稣,愿我在你的脸上带来欢笑。
承诺:「圣神要临于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护你,因此,那要诞生的圣者,将称为天主的儿子。」(路1:35)
赞颂:「达味的钥匙啊!以色列的王权,以你的旨意看守天门。请来,为那些居住在死亡的黑暗和阴影里的人,拆毁死亡的牢狱,并且引领你那些被囚的人民进入自由之地。」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