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临之日,有谁能支持得住?他显现时,有谁能站立得住?」(拉3:2)


几乎每个人都相信要为圣诞节做准备。但我们是在预备上主的道路(路3:4),还是世界的道路呢?上主呼吁我们在我们的各方面都要做出巨大的改变。我们生命中,像山一样大的优先事项,应该被夷为平地。我们的山谷、洼地、坑子和凹槽也要平整。弯曲如我们的心(参阅耶17:9),耶稣愿意把它们修直。粗糙如我们的边缘,它们必须修葺平滑。


上主没有呼吁我们去维持,更不用说去推进一个现状正陷于罪恶的世界的。上主正在呼唤我们进行一场革命,在这场革命中,有权势的人在高座上被推下,而卑微的人却被高举(路1:51-52)。这就是他所说的「预备上主的道路」的意思。按照基督的标准,你为圣诞节准备好了吗?


玛利亚、若瑟、依撒伯尔、匝加利亚、若翰和耶稣,都在耶稣诞生的时候,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你准备好做同样的吗?你会迎接真正的圣诞节吗?你会迎接基督吗?


祷告:耶稣,落在你的手中,真是可怕(希10:31)。今年圣诞节,「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路1:38)。
承诺:「众人都惊讶起来。匝加利亚的口和舌头立时开了,遂开口赞美上主。」(路1:63-64)
赞颂:「厄玛奴耳啊!君王和立法者,万国的愿望,万民的救主,请快来释放我们,上主,我们的天主。」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