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得到这孩子祈祷。」(撒上1:27)


你可以通过敌人的袭击来确定什么是重要的。敌人军事袭击供水设备、桥梁、道路和补给仓库。敌人不会因攻击有限重要性的目标而浪费宝贵的军事资源。同样地,你可以通过邪恶者和他黑暗王国的攻击,来确定什么在属神上是重要的。婚姻和家庭在魔鬼的目标清单上名列前茅。


天主派遣他的独生子,通过一个家庭来到人间(参阅路2:22ff),所以邪恶者憎恨天主对婚姻和家庭的爱。因此,婚姻为一男一女结合的定义(《天主教教理》,2335, 2363)已经成了撒殚的目标。它还以家庭为目标,不断兴起新的黑落德们,寻找孩子并通过避孕、堕胎、离婚、吸毒、不道德行为、同辈压力、欺凌、对抗父母及许多其他暴力摧毁他们(玛2:13)。


要为任何参与敌人对婚姻和家庭的攻击悔改。 「如果有人对某人有什么怨恨的事,要彼此担待,互相宽恕。」(哥3:13)要把你的家庭带到上主面前(参阅路2:22)。要与家人一起祈祷,并为所有家庭祈祷。


祷告:「各民各族,请将光荣归于上主,各家各户,请将威能归于上主。」(咏96:7)
承诺:「请看父赐给我们何等的爱情,使我们得称为天主的子女。」(若一3:1)
赞颂:「我儿,应坚守你父亲的命令,不要放弃你母亲的教训。」(箴6:20)天父,感谢你把你的圣子委托给若瑟和玛利亚关切的保护照顾。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