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落德「【下令】将白冷及其周围境内所有两岁及两岁以下的婴儿杀死。」(玛2:16)


两千多年前在白冷的那个早晨,每个男婴都被杀死了,因为他被误认为是耶稣(玛2:13-16)。在白冷杀害圣洁无罪婴孩的士兵们认为他们是正在杀死基督,或者一个可能是耶稣的人。对凶手们来说,那些孩子们与基督没有区别。


因此,我们称这些殉道的孩子为圣洁无罪的婴孩,为我们是一个典范。我们要在我们的生命中散发基督的光,以至于耶稣可以称我们为「世界的光」(玛5:14)。我们的生命要如此效法耶稣,以致在某种意义上,世界可能会混淆而把我们当作基督(参阅例如格前11:1)。这使我们像耶稣一样,对世界构成威胁,因此我们冒着被迫害的危险(参阅《天主教教理》,530)。可是,「几时【他们因耶稣】而辱骂迫害你们,捏造一切坏话毁谤你们,你们是有福的。」(玛5:11)


「我以天主的仁慈请求你们,献上你们的身体当作生活、圣洁和悦乐天主的祭品:这才是你们合理的敬礼。你们不可与此世同化,反而应以更新的心思变化自己,为使你们能辨别什么是天主的旨意,什么是善事,什么是悦乐天主的事,什么是成全的事。」(罗12:1-2)


祷告:天父,请塑造和改变我成为基督的肖像。
承诺:「罗网被扯破了,我们自然逃掉。我们的救助是仰赖上主的名,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咏124:7-8)
赞颂:「上主的圣者们的去世,在上主眼中十分珍贵。」(咏116:15)让诸圣婴孩激励你为圣洁而奋斗。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