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一见到那星,极其高兴欢喜。」(玛2:10)


多个世纪以来,天文学家一直试图确定那一个天体是白冷之星。在户籍纪中,预言那颗星不仅将贤士们带到耶稣面前,而且这颗星就是耶稣(参阅户24:17)。 「【耶稣】是那颗明亮的晨星」(默22:16)。圣保禄教导说,耶稣不仅如同一颗明亮的星,而且我们作为耶稣的门徒也应「在乖僻败坏的世代中……应放光明,有如宇宙间的明星,将生命的话显耀出来。」(参阅斐2:15-16)


我们究竟是黑落德们,还是明亮的星,是要活在黑暗的国度,还是要活在光明的国度内(参阅哥 1:13)。在现实世界中有朦胧的光,但在属神的世界中却没有。灯或是开,或是关,没有中转的。


为此,「起来炫耀吧!因为你的光明已经来到,上主的荣耀已经照耀在你身上。看啊!黑暗笼罩着大地,阴云遮蔽着万民;但上主却照耀着你,他的荣耀要彰显在你的身上。」(依 60:1-2)「你这睡眠的,醒起来吧!从死者中起来吧!基督必要光照你!」(弗5:14)「从前你们原是黑暗,但现在你们在主内却是光明,生活自然要像光明之子一样。」(弗5:8)「你们是世畀的光。」(玛5:14)


祷告:仁慈的圣父,愿我有足够的智慧,将我生命作礼物送给你的儿子。
承诺:他们「俯伏朝拜了他。」(玛2:11)
赞颂:「这样天主使亚巴郎所蒙受的祝福,在基督耶稣内普及于万民。」(迦3:14)仁慈的圣父,感谢你使犹太人和外邦人和好。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