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无论求什么,必由他获得。」(若一3:22)


年初信德简洁的祈祷,是为年底重要的事件作准备的。所以,让我们开始这一年,「是凭信德和祈祷往来,并非凭目睹。」(格后5:7)圣诞期的祈祷是种子,将在今年稍晚的时候会得到丰收。因此,让我们「大量播种的,也要大量收获。」(格后9:6)


「义人恳切的祈祷,大有功效。」(雅5:16)耶稣应许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业,他也要做,并且还要作比这些更大的事业,因为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因我的名无论求父什么,我必要践行。」(若14:12-13)因此,让我们「时常祈祷,不要灰心。」(路18:1;得前5:17)


金口圣若望宣称:「没有任何事物可以与祈祷的价值相比;祈祷能使不可能的成为可能,使困难变成容易。」(《天主教教理》,2744)祈祷是一种特权、能力和喜乐。让我们在圣神内(宗 2:42;犹 20),联同那伟大的转求者主耶稣(希7:25),虔敬向天主祈祷。祈祷吧!


祷告:仁慈的圣父,在这个圣诞期内,愿我的祈祷习惯前所未有。
承诺:「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见了皓光;那些坐在死亡阴影之地的人,为他们出现了光明。」(玛 4:16)
赞颂:「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听到耶稣的名字,无不屈膝叩拜;一切唇舌无不明认耶稣基督是主,以光荣天主圣父。」(斐2:10-11)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