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诸位,既然天主这样爱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彼此相爱。」(若一4:11)


圣若望雷曼在41岁时,活出了天主要我们「彼此相爱」(若一4:11),以及全心奉行天主的命令:「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作为费城的主教,他重组了教区属下现有堂区的学校系统后,学生人数增加了近20倍。圣若望雷曼验证了,当我们愿意付出我们的「一切」,将上主的国带到这个混乱的世界时,「天主的爱在我们内才是圆满的。」(若一4:12)


当我们出于爱,把「所有的一切……都投上了」(路 21:4),以获得我们的宝贝主耶稣时(玛13:44),「我们的天主必要以自己的财富,在基督耶稣内,丰富满足你们的一切需要。」(参阅斐4:19;弗1:3)


当我们的生活有正确和虔敬的秩序,并且接受和服从耶稣的指示时,他会使我们的信德倍增(参阅玛25:29)。然后,他使我们以服从和爱德所做工作的成果倍增。这正是他已告诉了我们:「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业,他也要做,并且还要作比这些更大的事业。」(若14:12)


因此,要按照天主的命令「彼此相爱」(若一4:11)。要欢欣地将你的一切奉献给主耶稣,和「作众人的奴仆」(谷10:44),并看到耶稣使你爱德的善工倍增(参阅玛13:33)。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赐我恩宠以弃绝我的自私行径,而只为你工作。
承诺:「如果我们彼此相爱,天主就存留在我们内,他的爱在我们内才是圆满的。」(若一4:12)
赞颂:在19世纪,圣若望雷曼在为天主教移民服务时,不辞辛劳地工作。 1977年,他被教宗圣保禄六世宣布列为圣人。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