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得胜世界的呢?」(若一5:5)


在圣诞期间,更明显地,基督徒与世界正在战争。世界专注于自私、追求逸乐、肉身的贪欲,以及人生的骄奢(若一2:16)。基督徒则专注于基督、圣父的旨意、圣神的恩赐和效果,以及谦逊。结果,世界憎恨耶稣的门徒如同憎恨耶稣一样(若15:18)。借着圣神,我们基督徒已证实世界有关罪恶、正义和审判的错误(若16:8)。借着十字架,我们已将世界,以及世界于我们钉在十字架上了(迦6:14)。因此,世界憎恨我们。借着在天主子耶稣内的信德,我们会得胜世界(若一5:5),否则,会被世界所得胜。


我们或是「十字架的敌人」,或是世界的敌人(斐3:18;雅4:4)。世界已被耶稣所击败,而在耶稣于光荣中回来时,它不久便会逝去。然而,我们是在「愚昧……强烈的战斗中」(智14:22),「苦难的严厉打击」(希10:32),以及「大灾难」中,那被击败,正离去的世界试图欺骗我们,使我们自己与它联盟,并被打上那兽的印号(参阅默13:16-17)。


让我们把我们的生命交付给耶稣,坚持服务他和他的教会,并战胜世界。让我们大获全胜(罗8:37)。要拒绝世俗、肉身和魔鬼。要选择耶稣。


祷告:圣父,我要凭信德往来,而不是凭目睹(格后5:7)。
承诺:「耶稣却退入荒野中去祈祷。」(路5:16)
赞颂:圣雷孟研读了阿拉伯语和可兰经,以与回教徒交谈。他运用他的知识,委派救赎俘虏的修会,去赎回基督徒囚犯。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