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到别处去,到邻近的村镇去吧!好叫我也在那里宣讲,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谷1:38)


在一些翻译中,马尔谷福音1:38的译文作「这正我来的目的」(参阅《现代中文译本》可1:38)。希腊文本的原文翻译为「来」,是有「出来」的意思。经过辛劳的一整天施行神迹和宣讲工,耶稣第二天一大清早便起来,「去到荒野的地方」,在那里与天父共融祈祷(谷1:35)。正是从这地方与天父深刻的共融,耶稣带着威能和权柄出来工作。


同样,我们基督的门徒,效法耶稣的品格和事工,我们必须以深切的祈祷生活来补充我们使命的能量(参阅得前5:17)。与主共融是我们每天要补充的能量,尤其是在弥撒中,得到圣体圣事和天主圣言作为食粮。我们坐在主的脚前,聆听他的声音,就像伯达尼的玛利亚一样(路 10:39, 42)。然后,我们从与主的相遇中「出来」,为他的服务而焕然一新。


你感到疲倦或沮丧吗?你没有想法和精力了吗?每天,无论是清晨(谷1:35)还是深夜(撒上3:3ff),都去见上主。然后,你就能带着他的恩宠和力量,从天父那里走出来。


祷告:天父,愿我和你一起度过我每天的祈祷时光。然后,愿他人也可以靠着我和你共同时光流出的恩宠生活。 「请上主发言,你的仆人在此静听。」(撒上3:9)
承诺:「凡全心依靠上主……这人真有福!」(咏40:5)
赞颂:圣玛加烈特用她的行政技能,在她所在的加拿大地区中,建立了天主的国度。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