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一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你的罪赦了。』那时,有几个经师坐在那里。」(谷2:5-6)


今天福音读经的标题通常是「瘫痪的男子」。这标题应该是「瘫痪的人们」。那躺在小床上的,不是房中惟一的瘫子。那些经师是属神的瘫痪,比起肉身的瘫痪,状况就更为严重了。为此,经师们不相信耶稣。他们甚至拒绝为瘫子获治愈而高兴。此外,那些经师是那样的瘫痪,以致不能认出自己的瘫痪和僵化。


对比而言,那些抬着瘫子在小床上,拆穿了房顶,把床缒下去的人,肯定不是瘫痪,而是真正的自由人(参阅谷2:3-4)。他们不让惧怕失败、拒绝或嘲笑而使他们瘫痪。他们凭信德行动(参阅谷2:5),即使可能会感到尴尬和难堪。


你是个瘫痪的经师,抑或是自由的抬床者?你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吗?你能否公开地分享对耶稣的信仰?你是自由地赞美上主吗?你害怕跟别人谈话吗?有没有人是你不能够原谅的呢?耶稣正跟我们每一个人说:「你的罪赦了……起来,拿你的床,回家去吧。」(谷2:5, 11)。要让耶稣治愈你属神的瘫痪。


祷告:因着耶稣的名,我舍弃在生活中所有使我瘫痪的邪恶行为。耶稣,为你的得胜,感谢你。
承诺:「会欢乐歌唱的百姓,的确有福,上主,他们在你慈颜光中行走。」(咏89:16)
赞颂:露易丝克服了她的恐惧,并学习信赖上主。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