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对撒慕尔说:『我既然废弃了撒乌耳,不要他作以色列的君王,你为他要悲伤到几时呢?把你的角盛满油。』」(撒上16:1)


像撒慕尔一样,我们可以对君王、总统、政府、配偶、孩子、老板、媒体等感到没精打彩和厌恶,或者我们可以对这种死亡文化做些什么。我们可以为那些上主蒙召领受圣神的人祈祷。


当耶稣宣布上主恩慈之年,他宣读了依撒意亚先知的话:「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因为他给我傅了油。」(路4:18;参阅依61:1)只有通过圣神,我们才能看到我们社会的不公和压迫被解除,并被爱和生命的文明所取代。


圣弟茂德在牧养厄弗所教会时,被棘手的问题所困扰。他甚至可能想过放弃。圣保禄请求弟茂德「留在厄弗所」(弟前1:3),当保禄为弟茂德覆手时,圣神炽燃起来的恩赐赋予了弟茂德(参阅弟后1:6-7)。


不要「忧郁」(弗4:30)或「消灭神恩」(得前5:19),「因为那在你们内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若一4:4)「因圣神的德能」(路4:14),要走出忧郁的沙漠。 「你使地面,更新复兴」(咏104:30),带领其他人在圣神内进入新的生命。


祷告:天父,请在五旬节之后赐予我五旬节。
承诺:「你是我的大父,是我救恩的磐石,是我的天主。」(咏89:27)
赞颂:雅各伯在乘坐电梯时,向一个陌生人作见证。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