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斯德拉经师在水门前的广场上,从早晨到中午,在男女和所有能听懂的人面前,宣读了法律,所有的人民都侧耳静听法律书。」(厄下8:3)


当天主的子民阅读、聆听、尊重、服从和分享天主的圣言时,圣神会使万物创成及使地面更新复兴(参阅咏104:30)。因此,当主耶稣开始他公开宣讲的工作时,在安息日那天进了会堂,并站起来诵读天主的圣言(参阅路4:16)。主耶稣在复活后再开始他公开宣讲的工作,解释了「全部经书论及他的话」(路24:27)。


教会在开始时,就致力于学习和活出天主的圣言(参阅宗2:42)。纵观历史,教会曾疏于专注天主的圣言。但她却不断地接受「专务祈祷并为真道服役的恩宠」(宗6:4)。所以我们也必须献身于「专务宣读、劝勉和教导的责任」(弟前4:13)。当我们播下天主圣言的种子时(参阅谷4:14),我们将获得救恩的果实(参阅罗1:16)。


我们该对天主圣言充满希望,因为上主悦纳那些敬畏他圣言的人(依66:2)。我们要爱并活出天主的圣言。使圣言成为你心中的「喜悦和欢乐」(参阅耶15:16)。因天主的一句话,诸天造成(参阅咏33:6;希11:3);天主的一句话,使万象更新。


祷告:天父,请派遣圣神来教导我你通过教会所宣讲的圣言。
承诺:「若是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都一同受苦,若是一个肢体蒙受尊荣,所有的肢体都一同欢乐。」(格前12:26)
赞颂:「因为我们若是信耶稣死了,也复活了,同样也必信天主要领那些死于耶稣内的人同他一起来。」(得前4:14)亚肋路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