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诉达味说:『你决攻不进去。』」(撒下5:6)


两天前是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堕胎合法化49周年。这促成了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称为「死亡文化」在美国的发展。我们在这种死亡、暴力和人格堕落的文化中根深蒂固,似乎到了不可能改变的景况。有人告诉我们,我们不能阻止计划生育,不能将「政治正确」变为「天主正确」,不能期望人们是纯洁的,也不能阻止我们的政府资助对胎儿的大屠杀。当然,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什么也不能作(参阅若15:5)。所以我们「赞成死亡、反对生命」的敌人似乎是正确的!然而,天主可以并且已经完成了所有的事情。 「这事在这百姓的遗民眼中是件奇事,难道在我眼中也是件奇事吗?——万军上主的断语。」(匝8:6)「啊,我主上主!看,你以你的大能和伸展的手臂,创造了天地;为你是没有困难的事。」(耶32:17)


所以不要气馁。当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并从死者中复活时,他已经战胜了死亡,赢得了生命(参阅宗2:24)。天主的爱已战胜了死亡(参阅歌8:6)。因此,所谓「计划生育」和「政治正确」注定要落入与第三帝国和苏联一样的历史垃圾场内。只有主耶稣会屹立于时间的考验中。只有他会作至高的统治。


要钦崇主耶稣,他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他就是复活,就是生命。」(若11:25)


祷告:天父,感谢你将我从「死亡文化」中拯救出来。
承诺:「达味日渐强盛,上主万军的天主与他同在。」(撒下5:10)
赞颂:圣方济各沙雷氏 (St. Francis de Sales) 是记者、聋人和成人教育的主保。他曾写道:教导人说普通的男女信徒不可能达到成圣的境界是错误的。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