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禄兄弟!在你来的路上,发显给你的主耶稣打发我来,叫你看见,叫你充满圣神。」(宗9:17)


「扫禄快要临近大马士革的时候,忽然从天上有一道光,环射到他身上。他便跌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向他说:「扫禄,扫禄,你为什么迫害我?扫禄从地上起来,睁开他的眼,什么也看不见了。」(宗9:3, 4, 8)人每天都有类似的经历。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的不服从,而没有在正确的时间和地方出现。上主不断地提醒人。这不必使他们皈依,而是使他们准备好聆听福音的讯息。


上主召唤像阿纳尼雅这样的人,来完成他已开始的工作(参阅宗9:10, 15)。上主会将数以百计的鱼放在船边,但我们必须撒网,才会捕得许多鱼(参阅路5:4-6)。上主会在我们的房子外面,聚集数以千计来自众多国家的人民,但我们必须离开楼上的房间,走到街上,向他们宣讲福音(参阅宗2:4ff)。上主会使一个像厄提约丕雅的太监一样的人阅读圣经,并开车经过,但是我们必须敲他的车门,与他分享圣言(参阅宗8:29ff)。


主耶稣喜欢用人来使别人皈依他。他已经与扫禄谈话了。他自己便可以使扫禄皈依,但他却选择通过阿纳尼雅工作。他也想通过你工作。扫禄们已经准备好聆听了。你会奉主耶稣的名说话吗?


祷告:主耶稣,愿我永远不会错过向别人讲及你的机会。
承诺:「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
赞颂:「我原是宗徒中最小的一个,不配称为宗徒,因为我迫害过天主的教会。」(格前15:9)复活的主耶稣,感谢你使圣保禄皈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