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仆人的家室,必因你的祝福永远获得祝福。」(撒下7:29)


相比于天主祝福达味的家族,上主更想多祝福基督徒家庭和团体,因为他们的成员已经受洗归于达味之子和天主子基督(迦3:27)。


为了让我们的家庭或团体能够领受上主深不可测的祝福,我们应该祈祷——不仅是以个人,而且以家庭或团体一起祈祷。上主应许那些集体祷告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若你们中二人,在地上同心合意,无论为什么事祈祷,我在天之父,必要给他们成就,因为那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们中间。」(玛18:19-20)


上主在呼吁你,不仅要一起祈祷,而且要每天以一个家庭或一个团体祈祷。每天集体祈祷是上主已选择开放我们接受他的祝福的主要方式之一。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导说:「家庭借着每天的祈祷,包括个人祈祷及家庭祈祷,来赞美生命的福音。」(《生命的福音》通谕,93;参阅《在美洲的教会》宗座劝谕,46)


因此,无论魔鬼如何使它变得多么困难,让我们每天以家庭和团体一起祈祷。我们将获得远超我们所求所想的祝福(弗3:20)。


祷告:天父,愿我让你如你所愿意宽大地祝福我。
承诺:「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且要多加给你们。」(谷4:24)
赞颂:圣安琪拉(St. Angela Merici)创立了在教会中第一个在俗女性教职修会,它被称为吴苏乐女修会(The Ursulines)。她们的目的是向未来的妻子和母亲传授天主教的要义。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