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前13:7)


《圣经》中经常论及信德却看不见。我们谈论「盲目的信德」和信德的跃进。 「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担保,是未见之事的确证」(希11:1)。 「我们现今只是凭信德往来,并非凭目睹。」(格后5:7)百夫长对耶稣命令的说话充满信德,以致他不需要看到耶稣发号施令来治愈他的仆人(路7:8, 10)。


《圣经》也谈到有希望却看不见。 「所希望的若已看见,就不是希望了;那有人还希望所见的事物呢?但我们若希望那未看见的,必须坚忍等待。」(罗8:24-25)亚巴郎「在绝望中仍怀着希望」(罗4:18),即使他不明白天主会如何赏赐他广大的产业(希11:8ff)。


我们在《圣经》中也有一些看不见的爱或「盲目的爱」的例子:「含忍的」爱(格前13:4),就是父母对任性孩子的爱(路15:13, 20),玛达肋纳对死了和被埋葬的耶稣的那种持久、忠诚的爱(若20:15),以及当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天主对我们爱(罗5:8)。


你是否被召唤倾出你的心于看不见的、没有回报的爱呢?要请求耶稣将他的爱倾注在你心中(罗5:5)。盲目的爱德比盲目的信德和盲目的望德更伟大(格前13:13)。你那没有回报的爱,忍耐力量是无限的(格前13:7)。


祷告:天父,你就是爱(若一4:8)。愿我持续爱你,除了效法你之外,别无其他理由。
承诺:「爱永存不朽。」(格前13:8)
赞颂:赞美耶稣,他不仅战胜了死亡和坟墓,而且升天并派遣圣神来教导和保护我们。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