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就害怕起来。」(谷5:15)


在今天的读经一中,史米诅咒、控告并继续追击君王达味。这就是魔鬼的作为,不断地控告我们(参阅默12:10)。在今天的福音中,革辣撒人也选择了魔鬼的行径而不是上主的行径。他们更喜欢被邪魔军旅附身的人(谷5:9)和一条不向公众开放的道路(玛8:28)。事实上,当革辣撒人看到这个人「穿着整齐,神志清醒」时,他们就害怕起来(谷5:15),而不是为他的治愈而欢欣。


耶稣将福音、自由和心智带到革辣撒城市,而市民却恳求他离开他们的境界(谷5:17)。这是不理智的行为。革辣撒人确实认出了耶稣的能力;他们只是不想得到它的任何部分。他们更喜欢恐惧和功能障碍,而不是自由和新的生活。


你「害怕起来」吗? (谷5:15)你生命中是否有任何地方,在那里你宁愿接受熟悉的功能障碍,而不接受自由和「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所要求的改变呢?在明天的福音中,耶稣将直言不讳地表明:「不要怕,只管信。」(谷5:36)要把你的害怕呈献给耶稣。恳求他留下来治愈你。


祷告:圣父,请以你圆满的爱充满我,它驱逐一切恐惧(若一4:18)。
承诺:「你,上主,是维护我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常使我首昂头抬。」(咏3:4)
赞颂:圣若望鲍思高在上主的启发下,决心「把年轻人从邪恶的道路上挽救出来,并训练他们做诚实的生意。」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