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阿贝沙隆!我儿;我儿阿贝沙隆!巴不得我替你死了!我儿阿贝沙隆!我儿!」(撒下19:1)


阿贝沙隆发动了一场武装政变,并试图杀死他的父亲达味。当阿贝沙隆在战场上阵亡时,达味并不感到纾缓和高兴。他希望他能代替阿贝沙隆死去。试问谁会愿意代替他的敌人而死呢?


耶稣爱了我们,他的仇敌,因为我们全都是罪人,而罪人是天主的敌人。耶稣如此爱他的敌人,他不希望我们得到罪恶的薪俸,「因为罪恶的薪俸是死亡」(罗6:23)。他甘愿代替我们接受罪恶的薪俸。所以,他为我们在十字架上牺牲死了。


耶稣爱我们甚至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可能确定没布一种善是耶稣不会为我们做的,因为他「岂不也把一切与他一同赐给我们吗?」(罗8:32)「那存留在他的爱内的,就存留在天主内,天主也存留在他内。」(若一4:16)他医治、释放和拯救了我们。 「也要使我们与他一起复活」(格后4:14),共享永福。由于他以无条件的爱爱了我们,他的敌人,他会无穷尽地和完全地爱我们——即使我们不选择悔改,仍旧作为他的敌人。即使我们选择下地狱并永不接受他的爱,他仍旧爱我们。 「因为他的仁慈永远长存」(咏136:1)。因为耶稣是我们死亡的替身,使我们能生活在和平、安全、自由和爱内。


祷告:仁慈的圣父,我不会拒绝你的爱。我会爱你,因你就是爱。
承诺:「不要怕,只管信。」(谷5:36)
赞颂:身为父亲的洛夫,向他的每个孩子亲自展示了如同天父温柔的爱(参阅欧11:4)。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