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请离开我!因为我是个罪人。」(路5:8)


依撒意亚、圣保禄和圣伯多禄因与全能的天主接触而深受感动。每个人看到了天主的光荣和威严,都对上主充满了惊讶和敬畏。他们被刻在心上而意识到天主的圣洁及他们自己的罪过。天主触动了他们,这种触动除去了他们的罪。如此一来获得了净化,天主召唤了他们,每个人都借着将他的生命献给上主来回应:「我在这里,请派遣我!」(依6:8)


天主在他接触我们的方式上是有创造力的。伯多禄是一个专业渔夫;耶稣在他工作时接触了他(路5:3-11)。保禄积极地迫害耶稣;主耶稣在保禄作反对的行动时接触了他(宗9:1-19)。依撒意亚在耶路撒冷的圣殿里,大概是在敬拜和侍奉天主,上主在这时接触了他(依6:1ff)。


上主可以在任何时候,在任何生活状态中接触你,无论是在服侍他还是反对他。不是每个人都与全能的天主有如此清楚的接触。无论如何,他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以多种方式与他接触:圣事、圣经、教会及其教理、圣神、圣母、护守天使、其他基督徒、受造物的美丽及其他更多的。因此,深切地悔改。 「趁上主可找到的时候,你们应寻找他。」(依55:6)。要打开圣经并阅读它。如果可能,每天去参与弥撒。 「要时常不断追求他的仪容」(咏105:4)。


祷告:愿我「如今却要十倍往昔,回转头来寻求」你(巴4:28)。请触摸我,并使我承认我的罪过。请赐予我聆听和回应你呼召的恩宠。我完全属于你。
承诺:「上主必替我完成这工程。」(咏138:8)
赞颂:赞美你,复活的耶稣,宇宙的君王!亚肋路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