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巴女王看见了撒罗满的种种智慧和建造的宫殿,筵席上的肴馔,群臣的坐次,仆从的侍候和服装,供应的饮料,以及他在上主殿内奉献的全燔祭,惊讶得出神。」(列上10:4-5)


基督徒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参阅弗1:18)。可是,那是什么意思呢?有些基督徒被赋予了作为管家的重大责任。上主给了他们大量的物质财富,要按照他特定的指示来分配。这就是撒罗满惊人的财富。


所有的基督徒都在「那基督不可测量的丰富」(弗3:8)中,获得继承令人敬畏的产业。这些都是内在的财富。其中一些财富要「富于慈悲」(弗2:4)、仁爱、怜悯、公义,以及许多其他的美德、神恩和圣神的恩宠。


属神的财富时常都不被认为是有价值的。由于这种如同罪恶般的失败,有些人虽赚得了世俗的成功,却丧失了不朽的灵魂(参阅路9:25)。然而,其他人虽因爱耶稣而丧失了生命,却自相矛盾地获得了生命(路9:24)和在天上堂永生的终极财富。


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富有的(默2:9)。但真正的财富是什么呢?死后你可以带走那些财富呢?我们怎样才能在天上积蓄财富呢? (玛6:20)这些问题的答案,在于我们如何把它们生活出来,否则每样事情都会处于危险之中。要在天主的眼中成为富有的(参阅路12:21)。


祷告:圣父,请使我在财富方面有智慧,以便我可以按你的条件接受你的救恩。
承诺:「耶稣又叫过群众来,对他们说:『你们都要听我,且要明白!』」(谷7:14)
赞颂:若翰是一名律师,他的法律事业一直致力于为维护生命的理由辩护。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